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并举行第二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1-12-06 08:12

  2011年12月5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杨洁篪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各方对联合国的作用更加关注。中方愿继续支持联合国及秘书长的工作,加强同联合国的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安全和发展做出努力。

  杨洁篪说,中国赞赏联合国在阿富汗重建进程中所做努力,支持联合国在协调国际社会对阿援助、推动阿政治重建等方面继续发挥主导作用,愿加强同联合国的沟通与协调,为阿问题早日解决做出努力。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在阿富汗等国际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