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6年专题 > 习近平对沙特、埃及、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 最新消息

驻伊朗大使庞森就习近平主席访问伊朗举行吹风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16-01-19 22:34

  日前,驻伊朗大使庞森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举行吹风会,并接受伊朗通讯社、迈赫尔通讯社、伊朗学生通讯社、《世界报》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等媒体联合采访。伊朗声像组织电视台、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伊朗报》、《德黑兰时报》并对庞大使进行了专访。

  庞大使表示,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4年再次访伊,对中伊关系发展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伊朗关系,为推动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伊朗同国际社会互动明显增多,中伊关系面临重要发展契机。习主席此访将成为中伊关系的里程碑,开创中伊关系全面、长期、稳定发展的新局面。

  庞大使还向媒体介绍了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各领域务实合作现状,以及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地区局势及反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