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朝鲜半岛核问题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京开幕

2006-12-18 00:00

  2006年12月18日上午,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代表团出席开幕式。本轮会谈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武大伟感谢各国政府和代表团为此次会议召开所做出的建设性努力。他表示,此次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会议将重点讨论和确定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以及起步阶段各方将要采取的行动。

  武大伟强调,此次会议要讨论和解决的问题复杂而深刻,各方所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中方衷心期待各国代表团发挥政治智慧,拿出政治决心和勇气,在增进相互信任的过程中开辟互利共赢的未来,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构建和谐东北亚新格局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之前,六方代表团还举行了团长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