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朝鲜半岛核问题

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闭幕 通过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

2007-02-13 00:00

六方会谈各代表团团长握手合影(从左至右:日、韩、朝、中、美、俄

  2007年2月13日下午,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全体会和闭幕式。会议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了会议。

  武大伟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就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达成重要共识,这标志着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有利于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有利于有关国家改善和发展相互关系,也有利于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

  武大伟对各方在会谈中顾全大局、显示灵活、相向而行的积极态度和做出的建设性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各方履行相应义务,尽快启动相关工作,落实好起步阶段各项行动和措施。

  武大伟表示,希望六方协调一致,乘风破浪,把六方会谈的航船驶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彼岸。

  会议以全体起立鼓掌方式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并决定第六轮六方会谈于3月19日在北京举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