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赴俄罗斯观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演并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主席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2007-08-15 00:00

  2007年8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比什凯克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胡锦涛表示,卡尔扎伊总统领导的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以来,中阿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胡锦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阿富汗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愿同阿富汗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自主选择政治制度和发展模式。中国将继续支持和帮助阿富汗经济重建,今年中方再向阿方提供8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支持尽早举行双方经贸联委会会议,还将全力做好帕尔旺水利工程、喀布尔共和国医院等政府援助项目。中方愿同阿方进行更密切的协调和配合,支持阿方加强区域合作的设想和努力,愿在上海合作组织、南盟、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等框架内继续同阿方开展合作。

  胡锦涛指出,中国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发展,衷心希望阿富汗实现和平、走上重建之路,这符合阿富汗人民的根本利益,对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都有积极意义。

  卡尔扎伊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真诚帮助阿富汗实现繁荣稳定,阿富汗人民对此深表感谢。阿富汗高度重视同中国加强睦邻友好关系和经贸、安全领域合作。阿富汗也致力于同上海合作组织和南盟等地区组织发展合作,希望同中国加强在有关地区组织中的合作。卡尔扎伊强调,阿富汗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