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2年专题 > 朱镕基总理出访非洲四国并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朱镕基会见摩洛哥工商界人士

2002-08-29 08:41

  2002年8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卡萨布兰卡会见了4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摩洛哥企业家。

  朱镕基介绍了中国改革和经济发展情况,感谢摩工商界人士为发展中摩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

  朱镕基说,中国和摩洛哥是亚洲和非洲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已于去年加入世贸组织,摩洛哥将于2010年前同欧盟实现自由贸易,这为中摩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为使两国经贸合作在新世纪史上一个新台阶,双方应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并积极鼓励企业界相互投资与合作。

  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同包括摩洛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摩洛哥企业联合总会副主席拉姆哈尼代表工商界欢迎朱镕基一行访摩,并表示愿继续大力推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