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2年专题 > 朱镕基总理出访非洲四国并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朱镕基总理会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2002-09-03 08:48

  2002年9月2日,正在约翰内斯堡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杉腾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朱镕基对中意关系发展势头表示满意。他说,目前两国政治关系发展顺利,各部门之间人员往来频繁,磋商与交流不断加强。去年双边贸易额又创历史新高,意企业对华投资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更趋活跃。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也取得具体成果,双方在首脑会议期间举办的“中意环保合作项目”就是中意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

  朱镕基表示,中国重视意大利在欧盟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意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看法和共同的利益。中方愿继续挖掘双边合作中的巨大潜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贝卢斯科尼同意朱镕基对双边关系的评价,高度赞扬中国近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意政府将继续积极鼓励企业界开展与中方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