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2年专题 > 朱镕基总理出访非洲四国并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朱镕基会见泰国公主朱拉蓬

2002-09-04 21:58

  2002年9月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亲切会见泰国公主朱拉蓬,泰外长素拉革等会见时在座。

  朱镕基对在南非会见朱拉蓬公主表示高兴。他说,去年,我应邀对泰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受到了泰国普密蓬国王的会见。泰国王室、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友好和盛情,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

  朱镕基说:长期以来,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为中泰友好倾注了极大的热忱,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朱拉蓬公主喜爱和潜心学习中国古筝演奏,在中泰两国早已传为佳话。最近朱拉蓬公主亲自率团前往中国,与中方联合举办“中泰一家亲”音乐舞蹈演出,并获圆满成功,堪称中泰友好交往史上的一件盛事。对朱拉蓬公主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中泰友谊所作的重要贡献,我深表赞赏。

  朱拉蓬表示,中国在她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每次访华都使她深深感到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谊。中国文化特别是古典音乐令她着迷,感谢中方为她学习古筝作出的安排。

  素拉革感谢中国政府前不久为朱拉蓬公主在华演出做出的热情、周到的安排,并称赞这是两国文化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

  朱镕基请素拉革转达他对泰国总理他信的亲切问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