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雅典向车祸遇难者家属捐款

2004-09-28 00:00

  2004年9月28日,将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向全世界表演“中国八分钟”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表示,他们将近日在土耳其和雅典演出的全部个人收入共1万欧元,捐给在27日重大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的7名希腊高中生的家属,以表示哀悼和慰问。

  艺术团新闻发言人费薇对新华社记者说,残疾人艺术团的49名成员听到车祸消息后非常震惊和难过。她说:“作为残疾人艺术团体,我们最能理解天灾人祸给每一个受难者和他们的家属带来的巨大痛苦。因此,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决定,为了表达自己的哀思,演员们将用平缓、祈福的表演,取代原来《我的梦》中一小节热情奔放的音乐和舞蹈。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于本月20日来到雅典的。27日,雅典奥组委宣布,为悼念不幸遇难的7名高中生,闭幕式取消了全部文艺表演。艺术团和北京奥组委表示,完全理解和尊重组委会的决定,是否继续演出《我的梦》,完全由雅典奥组委来决定。

  经过25个小时的讨论和研究,在28日开幕式举行前4个小时,雅典奥组委决定恢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8分钟表演,这是整个闭幕式保留的唯一一段文艺表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