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妇女小组与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在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    2021-03-08 23: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7日,驻比利时大使夫人、使馆妇女小组组长杨青参赞在线出席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线上联欢会,与旅比妇女同胞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使馆妇女小组成员、旅比各侨团负责人和侨胞代表、媒体记者等160余人参加联欢会。

  杨青参赞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旅比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并对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近一年来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防疫抗疫、支援国内和当地抗疫斗争、支持国内扶贫事业、开展侨团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妇女事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半边天”作用在各行各业充分彰显。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比关系迎来建交50周年的重要节点。希望广大旅比妇女同胞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中国的发展进步、为中比友好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杨强调,最近一段时间,比利时疫情依然严峻,变种病毒持续扩散,日常感染风险上升。希望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使馆将一如既往努力维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陈笑媚主席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和旅比妇女同胞的关心与帮助,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大家团结抗疫的难忘经历,表示新的一年里,联合会将继续带领会员发挥妇女同胞的特长和优势,与旅比同胞一道保持信心,努力拼搏,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联欢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使馆妇女小组和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精心准备的歌舞、戏曲、诗朗诵、乐器演奏、茶艺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联欢会全程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