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胡锦涛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2003-02-27 19:33

  200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古友好关系。他说,中古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古关系不断发展。中古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不论国际形势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对社会主义前途的信心不会动摇,我们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坚持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推动新世纪中古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胡锦涛还祝愿古巴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卡斯特罗再次祝贺中共十六大的召开和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卡斯特罗说,我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希望利用这次访华的机会好好了解中国经济建设的经验。卡斯特罗说,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大国,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希望古中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地互相支持,不断加强两国关系。卡斯特罗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