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大司司长谢锋率工作组访问斐济、萨摩亚
来源:    2012-03-14 17:36
[字体: ]      打印本页

会见斐济总统

  2012年3月5日至11日,外交部美大司司长谢锋率工作组访问斐济、萨摩亚并过境瓦努阿图。访问期间,谢锋司长分别拜会斐总统、总理、外长并会见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负责人,拜会萨国家元首、总理兼外长并会见外交部常秘,应约会见瓦代议长。双方分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斐济总理 会见斐济外长

  谢锋司长转达中国领导人和杨洁篪外长对斐、萨、瓦领导人和外长的亲切问候,积极评价我与三国和太平洋岛国论坛关系,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并愿继续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拓展双、多边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促进岛国地区稳定与繁荣,这符合地区各方的共同利益。

接受斐济电视台简短采访 会见萨摩亚元首

  三国领导人和论坛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帮助岛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努力,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往、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萨摩亚总理 会见太平洋岛国论坛代秘书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