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读懂中国共产党

中国的全球发展倡议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难题——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2022-10-15 18:30

  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日前在首都罗索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机制,将为多米尼克人民创造大量机遇。

  斯凯里特说,全球发展倡议重视合作与伙伴关系,关注许多国家面临的发展难题,尤其是极端贫困、食品安全、疫苗获取和气候变化等。他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对中国和世界所作承诺,赞赏中国在当前世界经济艰难时期坚持多边主义的做法。
  在斯凯里特看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最了不起的举措之一”。无论在拉美还是非洲,中国帮助当地建设基础设施,助力许多国家增加经济发展动力、创造就业,帮助这些国家减少贫困。
  回忆起自己多次访华经历,斯凯里特表示,中国人民拥有前瞻性思维、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中国政府重视提升人民教育水平,培养高技能劳动者,积极服务人民实现自身发展的需求。中国政府重视科技发展,推动工业和科技迅速进步。斯凯里特表示,多米尼克政府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谈到多中关系,斯凯里特说,两国关系建立在友谊与互利基础上。多米尼克在2015年、2017年先后遭热带风暴、飓风侵袭,中国为多米尼克基础设施重建提供了有力支持。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向多米尼克提供了新冠疫苗和医疗设备,并同多米尼克分享防疫经验。“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
  斯凯里特说,中国重视同包括小岛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场合发声。多米尼克赞赏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未来两国将在多边框架内加强协作,并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