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0月)

中国重视GMS合作,积极参与GMS各层次、各领域项目的规划与实施,为促进GMS各成员国民生和福祉作出了自身贡献。GMS领导人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各成员国按字母顺序轮流主办,目前已举行五届,中国均积极参与。2002年11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席了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GMS第一次领导人会议。2005年7月和2008年3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在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出席了GMS第二次和第三次领导人会议。2011年12月,时任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温家宝总理出席了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2014年12月19日至20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GMS第五次领导人会议,并在开幕式发表题为《携手共创睦邻友好包容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2018年3月30日至31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GMS第六次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书写次区域发展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2021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以视频方式举行的GMS第七次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