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事贾力在菲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来源:    2021-11-08 15: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日,驻宿务总领事贾力在菲律宾媒体《自由人报》、《太阳星报》发表署名文章,介绍中国近日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7日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详细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性进展,全面分享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和经验,提出了负责任和务实的减排目标,并着力落实在行动上。

一、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克服自身经济、社会等方面困难,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措施和行动,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

二、中国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碳排放强度显著下降。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18.8%,比2005年下降48.4%,超额完成了中国向国际社会承诺的目标,累计少排放二氧化碳约58亿吨,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三、中国是全球能耗强度降低最快的国家之一。2011年至2020年中国能耗强度累计下降28.7%。同时,能源消费结构向清洁低碳加速转化。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由2005年的72.4%下降至2020年的56.8%。中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规模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新增光伏市场。

四、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面对全球气候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五、中国将脚踏实地落实国家目标,强化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提升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水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让人类生活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

六、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提出了中国方案,积极推动共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和力量。中国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且全力落实减排承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国已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中国领导人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的普遍共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