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世界粮食计划署

(World Food Programme-WFP)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1月)

【成 立】由联合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创办,1963年正式开展业务。

【宗 旨】以粮食为主要手段帮助受援国改善粮食自给制度,消灭饥饿和贫困。

【主要负责人】 执行干事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n,美国籍),2023年4月就任,任期至2028年4月。

【总 部】意大利罗马。网址:http://www.wfp.org/

【组织机构】(1)执行局:决策治理机构,每年召开两次例会和一次年会。负责讨论审批世界粮食计划署政策制定和修改、财务预算及审计、项目等重要事项。(2)秘书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人是执行干事,由联合国秘书长和粮农组织总干事商执行局后联合任命,任期5年。

【主要活动】世界粮食计划署是联合国系统中负责多边粮食援助活动的协调机制。援助包括救济、快速开发项目和正常开发项目三种。工作重点涉及紧急援助、救急和恢复、发展援助和特别行动。

【驻华代表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于1980年在北京设立驻华代表处,现任驻华代表是赵兵(中国籍)。办公地址:北京市亮马河南路2号。电话:010-85325228。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