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

(the United Nations High-level Political Forum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1月)

【成 立】 2012年6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决定,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取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论坛于2013年9月24日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正式启动。

【宗 旨】 政治上领导并指导可持续发展进程,提出相应工作建议;跟进并审议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进展,在监督全球的后续落实和评估工作方面起核心作用;在各层级、各领域工作中全面加强整合经济、社会和环境三大支柱;制定重点突出、具灵活性、以行动为导向的工作议程;应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挑战和新问题。

【成 员】 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均是论坛正式成员。

【主要活动】 在联大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框架下分别举行会议。(一)联大框架下:每4年在联大开幕期间举行高级别会议,与会级别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二)经社理事会框架下:每年在经社理事会实质性会议期间举行一次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