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出席中国一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

2021-07-29 20:22

  2021年7月28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出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同与会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交流。

  刘劲松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中国—东盟关系30年来的发展成就,重申愿始终同东盟做守望相助的好邻居、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携手发展的好伙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令人倍觉振奋。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和各位嘉宾、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认为双方关系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大家还积极建言献策,也令人鼓舞。

  刘劲松说,我进入外交部工作伊始就主管东盟事务,首次随团出国去的是东盟国家,首次驻外也在东盟国家,结交了很多东盟朋友。中国—东盟关系步入而立之年,新老朋友们需要共襄周年盛举,共渡疫情难关,共创美好未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双方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下一个30年谱写新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