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出席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标识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23-12-18 16:46

2023年12月18日,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标识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农融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10周年。10年来,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人文交流作为中国东盟关系重要支柱的作用也更加突出。双方要共同办好人文交流年,增进互尊互信,共同做中国东盟友好的传播者、建设者;推动互惠互利,全方位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弘扬和平、合作、包容、融合为核心的亚洲价值观。此次主题标识设计大赛是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的前奏。未来一年,中国将与东盟国家一道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期待各界积极参与,为促进双方20亿民众相知相亲贡献力量,为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动力,共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标识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由外交部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中国和东盟各国院校、青年和媒体代表等近200人与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