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出席中国—东盟中心“202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交流会”

2024-01-16 15:17

2024年1月1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应邀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的“202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交流会”,同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及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中国东盟合作等深入座谈交流。

农积极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中方将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加强与各国友好合作,不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农强调,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也是实现共同发展的样板和典范。多年来,双方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民众往来更加密切。展望未来,中国将始终践行亲诚惠容理念,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老挝驻华大使宋蓬分别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张建平教授、外交学院樊莹教授分别就中国经济展望和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深入解读。东盟国家驻华使节高度评价东盟中国合作成果,表示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