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访问埃及阿盟总部
来源:    2016-08-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8月23日,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访问埃及阿盟总部,会见了阿盟副秘书长本·哈里,并同阿盟秘书长顾问、亚澳司司长哈立德举行会谈。

会见阿盟副秘书长本·哈里

  李成文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访问阿盟总部,提出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具体行动计划,得到阿拉伯国家的热烈反响。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共同做好习主席访问和论坛第七届部长会成果落实工作,推动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阿方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访问阿盟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为阿中关系发展和双方集体合作指明了方向,并规划出“路线图”。阿方希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与中方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同阿盟秘书长顾问、亚澳司司长哈立德会谈

  同日,李大使在驻埃及使馆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等中文媒体以及中东通讯社、金字塔报、消息报、共和国报等当地主流媒体联合采访。李大使还同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地区战略研究中心、共和国报政治与安全研究中心等当地智库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驻埃及大使兼常驻阿盟代表宋爱国参加上述活动。

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