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出席第20届阿盟首脑会议
来源:    2008-03-31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9至30日,第2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在叙利亚召开,中国外长杨洁篪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应邀出席了该会。期间,孙特使简短会见了叙外长穆阿里姆和副外长阿努斯,转交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叙总统巴沙尔的贺信,祝贺叙成功举办此会。孙特使还与巴勒斯坦、巴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摩洛哥等国外长和阿盟副秘书长广泛接触,就本届峰会情况、中阿双边关系以及“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叙大使李华新参加了上述活动。

  此外,孙特使举行了一场记者招待会,接受了叙利亚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十月报》、《革命报》以及中国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孙特使还应约会见了常驻叙利亚的巴勒斯坦民阵总书记哈瓦特迈赫。

孙特使会见阿盟副秘书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