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同阿盟助理秘书长哈立德通话
来源:    2020-06-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25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同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哈立德通话。

  廖大使表示,6月2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视频公开会上发表书面讲话,再次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提出的中方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并表示中方支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阿拉伯国家联盟日前召开紧急外长会讨论利比亚问题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支持阿盟在利比亚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欢迎一切有利于缓和利比亚当前紧张局势的斡旋努力,包括埃及等方面6月6日提出的开罗倡议。中方同阿盟一向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愿同阿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哈立德助理秘书长表示,阿方高度赞赏中方一直以来对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并感谢中方支持阿盟关于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的立场。阿中双方是战略伙伴,阿盟愿同中方在各领域合作中继续保持密切配合。

  双方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