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北美大洋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

2021-05-31 19:14

  2021年5月25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薛逸骏一行。

  谢锋表示,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启示我们,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重要的十字路口,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包括工商界在内的两国各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加强对话沟通,扩大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对抗,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的正确轨道。希望迪士尼等美国在华企业理直气壮地讲好中美合作共赢的故事。

  薛逸骏介绍了上海迪士尼开业五年来的情况,感谢中方为迪士尼在华运营特别是疫情期间保障人员来华提供的支持和协助。薛表示,无论是迪士尼在华发展还是我本人在华工作生活的经历都证明,美中经贸合作是互利双赢的,中国发展对美国是机遇而不是威胁。迪士尼将致力于在中国长期发展,愿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为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美中关系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迪士尼愿结合自身在华发展的经历,做美中友好的讲述者、传播者、推动者,努力改善美各界对华认知,为促进美中关系及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