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会见乌拉圭众议长奥里科

2012-06-24 05:55

  

  2012年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蒙得维的亚会见乌拉圭众议长奥里科。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奥里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说,中乌虽然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双方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真诚合作的伙伴。当前,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推动中乌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乌方一道,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多边领域的协调配合,推动中乌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友好需要人民支持,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需要法律保障,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奥里科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是乌拉圭各政党的共识,符合乌拉圭人民的利益,乌拉圭众议院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同日,温家宝会见了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