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会见智利参议长埃斯卡洛纳

2012-06-27 17:58

  2012年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地亚哥会见智利参议长埃斯卡洛纳。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埃斯卡洛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南美国家,智利议会是第一个同中国全国人大建立政治对话机制的拉美国家议会。中智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保持稳定健康发展,这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人民的支持。今天,我与皮涅拉总统共同宣布中智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中方愿与智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温家宝欢迎智利参议员多来中国访问,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为中智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埃斯卡洛纳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智利参议院曾为推动智中建交发挥过重要作用,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友好的传统。智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赞同中国提出的和谐世界理念。智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智利参议院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并促进拉美同中国的关系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