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会见智利众议长蒙克贝格

2012-06-27 16:59

  2012年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地亚哥会见智利众议长蒙克贝格。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蒙克贝格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赞赏智利众议院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发展。温家宝说,中智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新形势下,双方要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维护共同利益,确保中智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智利众议院可以为此发挥重要作用。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智友谊与合作必将达到更高水平。

  蒙克贝格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代表智利众议院祝贺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取得重要成果。他表示,智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面临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智利众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为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作出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