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并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离开印度前往柬埔寨访问

2012-03-30 18:00

  2012年3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后,离开新德里,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28日至29日在新德里举行,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全球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会议发表了《德里宣言》。

  胡锦涛在会晤中发表重要讲话,就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胡锦涛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谋和平、求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没有改变。一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团结中促合作、合作中谋发展,日益成为促进南南合作、南北合作的重要力量。

  胡锦涛指出,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当前,金砖国家合作正处在新的起点。应该继往开来、开拓进取,迈向新的台阶。胡锦涛为此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第二,坚持平等协商,深化政治互信;第三,坚持务实合作,夯实合作基础;第四,坚持国际合作,促进世界发展。

  胡锦涛强调,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胡锦涛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之前,出席了首尔核安全峰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