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与尼泊尔政府、政党和制宪会议领导人会面

2012-01-14 20:10

  2012年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加德满都出席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举行的欢迎宴会,同尼政府、政党和制宪会议领导人亲切交谈,就中尼关系广泛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我是带着中国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推动两国互利合作的愿望而来的,感谢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接待。中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支持尼泊尔和平与制宪进程,支持尼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愿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尼泊尔朋友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建设新尼泊尔的宏伟目标。

  温家宝说,我对尼泊尔的访问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双方就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发表了联合声明。中方愿与尼政府、政党和社会各界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发展。

  尼方各界领导人均热烈欢迎温总理对尼进行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强调对华友好是尼各界共识,支持尼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经济发展提供的援助。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大会党主席苏希尔、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卡纳尔表示,尼各政党致力于推进和平与制宪进程,致力于民族和解与经济发展。尼各界对中国发展印象深刻,愿推进对华友好与合作,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