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总理与沙特友好人士亲切交流

2012-01-15 19:29

  

  2012年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到沙中友协会长、沙特著名实业家杰里西先生位于利雅得郊区的庄园做客,受到杰里西及其家人和沙中工商理事会成员的热烈欢迎。温家宝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温家宝说,中沙交往历史久远,双方有着密切的联系。我此次访问沙特是为了寻求友谊、合作,我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沙特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把沙特视作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支持双方企业加强在能源、贸易、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扩大相互投资。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中沙友好合作的基础,双方要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中沙友谊是经得住考验的,将会更加郁郁葱葱,永葆青春。

  杰里西等友好人士表示,沙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情谊,中国是沙特可靠的朋友和重要伙伴,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沙中友协和沙中工商理事会愿做沙中友好的使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沙中友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