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抵达利雅得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2012-01-15 10:06

  2012年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建交22年来,中沙友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已成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愿同沙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务实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我期待着会见阿卜杜拉国王和纳伊夫王储,并广泛接触沙各界人士。我相信,此访将有益于两国进一步扩大共识、巩固友谊,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沙特国王代表、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和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等到机场迎接,费萨尔亲王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尼泊尔的正式访问后对沙特进行访问的。离开加德满都时,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