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2012-06-06 13:11

  2012年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双方就发展中乌关系、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说,中乌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度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按照胡锦涛主席与总统阁下确定的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方向,扎实推进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中乌同处发展潜力巨大的亚欧大陆,双方应扩大贸易往来,建立长期稳定的供求关系,再确定和实施一批有前景的重大合作项目。推进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开展更广泛的地方交流合作,并进一步提升中国同中亚全面合作的水平。

  卡里莫夫表示乌方始终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积极发展双边贸易,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高技术领域合作,为中方企业赴乌投资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和区域合作方面的沟通协调,使乌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