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2-06-07 17:39

  2012年6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胡锦涛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情况,以及峰会达成的成果、共识,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程国平表示,胡锦涛主席同与会国领导人就深化友好合作措施、上合组织发展前景、重大国际地区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签署或发表了《关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地区的宣言》、《上合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打击“三股势力”2013年至2015年合作纲要、《新闻公报》等11份文件,为深化成员国政治、安全、经济、人文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体现了各方对推动上合组织在第二个十年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各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此次峰会,对会议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感到满意。

  程国平说,本次峰会可以用五个“新”字总结:一、成员国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二、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拓展新领域;三、上合组织经济、人文合作取得新发展;四、上合组织对外交往迎来新空间;五、中方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做出新投入。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凤凰卫视、香港南华早报、美联社、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日本广播协会、新加坡联合早报等中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参加吹风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