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2012-04-26 06:11

  当地时间4月25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波兰是欧洲及欧盟重要国家。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去年中国和波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波兰的关系,视波兰为在欧洲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波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促进中波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温家宝表示,我期待着同科莫罗夫斯基总统、科帕奇众议长、博鲁塞维奇参议长和图斯克总理就中波、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我还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经贸论坛,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共同探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访问必将推动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及中国与欧洲各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波兰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圆满结束对瑞典的正式访问后抵达波兰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瑞典时,瑞典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