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抵达金边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2012-11-18 16:41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出席第15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1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七届东亚峰会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在赴金边途中,温家宝对记者说,东亚合作发展很快,成果丰硕,但也面临一些挑战。应该看到,在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减缓、东亚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加强协调配合,共克时艰,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也是各国的共同愿望。

  温家宝表示,中国经济进一步趋稳,有望在更长时期、更高水平上保持增长,继续成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这次与会,将突出团结、合作、发展主题,提出一系列新的倡议,与各方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推动东亚合作继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我对此抱有信心。

  关于访问柬埔寨,温家宝指出,中柬两国是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柬埔寨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和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主办国。我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中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密切双方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抵达金边时,柬埔寨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等到机场迎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