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吊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并会见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国王西哈莫尼

2012-11-18 23:16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柬埔寨王宫吊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并会见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国王西哈莫尼。

  温家宝在西哈努克太皇灵柩前默哀,向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表示亲切慰问,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在会见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时,温家宝表示,柬埔寨王室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柬友好,为两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西哈努克太皇为中柬关系作出的卓越贡献。中柬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柬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中柬友好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感谢温家宝总理前来王宫吊唁西哈努克太皇,感谢中方对西哈努克太皇后事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表示将继承西哈努克太皇的遗志,为进一步发展柬中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