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在乌拉圭引起强烈反响
乌拉圭外长指示乌驻华大使加强对华经贸工作
来源:    2008-12-09 08:4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2月8,乌拉圭《最新消息报》专刊报道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访拉情况并介绍《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主要内容,认为中拉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指出近来中拉经贸交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双边贸易额已达1025.7亿美元,实现了胡主席2004年访拉时提出的1000亿美元的目标。强调此次胡主席拉美之行及中国政府公布的首份对拉政策文件愈加突显了中方对与拉美关系的高度重视。评论认为中国在白皮书中称赞拉美地大物博、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表现出进一步深化与拉美政治、经贸联系的意愿。

  专版回顾了中乌建交20年来经贸合作发展历程,强调不断深化对华经贸往来有利于缓解世界金融危机对乌外贸冲击。文章还以《乌拉圭外长指示其驻华大使加强对华经贸工作》为标题介绍中乌经贸现状及未来良好发展前景。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