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往见智利第一大区总统代表金特罗斯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3-01-26 01:21

2023年1月25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往见第一大区总统代表金特罗斯。

傅总领事重点解读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强调近三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经济复苏,这说明中国防疫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符合中国国情。同时,中方始终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防疫态度是负责的、公开的、透明的,符合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发展总体在预期和可控之中,中国的生产生活秩序已快速重回正轨。鉴此,中方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将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并发布了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这将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有利于对外交流合作,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总领馆愿与智利地方当局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与智北部地区合作走深走实,收到实效,并期待智方继续为中国公民在当地经营生活提供可持续的政策保障、友善安全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其合法诉求与权益,切实为其排忧解难,做好稳人心、增信心的工作。

金特罗斯感谢傅总领事系统介绍当前中方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敬佩中国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赞叹中方防疫取得的战略成果,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所做工作,高度评价中国公民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强调,智方对伊基克自贸区优惠政策延期承诺不变,将坚定支持伊基克自贸区、港口、基础设施统筹发展和提质升级,请总领事向在伊华商传递这一讯息。并表示,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扎实推动友城合作、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为中国公民在当地经营生活提供全面保障和协助。

会后,傅总领事还接受了简短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