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出席领馆举办的“当考拉遇见熊猫”元宵节中华文化工坊活动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3-02-09 12:00

2023年2月3日,由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多元文化社区中心(MCC)承办的“当考拉遇见熊猫”元宵节中华文化工坊活动在纽马克特顺利举行。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多元文化社区中心主任莫静宁、昆士兰州议员吉米·萨利文、彼得·罗素、市议员维姬·霍华德出席活动并致辞,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侨界代表马连泽、路易斯·李等嘉宾与现场包括70多名中小学生在内的150名参与者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阮总领事表示,元宵节是新年庆祝的尾声和高潮,祝愿大家在体验中华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开心的下午。多元文化社区中心坚持促进昆州多元文化发展,总领馆与多元文化社区中心共同举办的“当考拉遇见熊猫”儿童画大赛已成为当地品牌项目。去年中澳两国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迎来新机遇。总领馆将同昆州各方一道继续增进相互理解,促进中澳、中昆友好。

州议员萨利文、罗素、市议员维姬、莫静宁等纷纷在讲话中表示,昆州和布里斯班市政府重视多元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工坊庆祝元宵佳节、介绍中华文化,不仅为社区带来了欢乐,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友谊,期待看到更多“当考拉遇见熊猫”系列活动。文化工坊现场设有包汤圆、剪纸、做灯笼、汉服体验、民乐展示、书法体验等多个项目,小朋友们在家长陪伴下品尝汤圆、亲身体验各文化项目,欢声笑语不断,纷纷表示期待下次活动。

文化工坊现场设有包汤圆、剪纸、做灯笼、汉服体验、民乐展示、书法体验等多个项目,小朋友们在家长陪伴下品尝汤圆、亲身体验各文化项目,欢声笑语不断,纷纷表示期待下次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