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3-02-27 09:00

2023年2月23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应邀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布里斯班举办的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活动并致辞。

阮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对香港、中国、中澳关系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背靠祖国、连通世界,彰显了“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中澳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成功会晤,两国还举行了新一轮外交与战略对话,中澳关系必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阮总领事指出,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澳深耕多年,为增进中澳了解、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香港已进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是全世界唯一汇聚国际优势和中国优势的地方。新年伊始,香港多措并举,广邀游客亲身体验新时代下香港的活力和朝气,相信香港定能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开启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和昆士兰州农业、渔业和农村事务部长傅奈代表州长白乐琪出席并致辞,均表示,香港特区与昆士兰州和澳大利亚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等联系紧密,未来可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