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堪培拉中国灯节大受欢迎
来源:    2009-02-17 06:4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2月14日晚,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澳中友好协会在堪培拉联邦公园再度举办中国灯节。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夫人殷国梅及堪培拉500多名儿童及家长出席,创下了该活动出席人数最多的记录。

  格里芬湖畔被一串串色彩缤纷的中国灯笼点亮。孩子和家长席地而坐,欣赏着民乐、中国舞蹈和传统舞狮表演,气氛温馨、祥和。

  儿童自制灯笼评选是每年灯节的重要环节。今年近40名年龄不等的儿童参加了比赛,是近年来参加灯笼制作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评委当场评出最佳灯笼、最具中国特色灯笼、最具澳大利亚特色灯笼等7件优秀作品。获奖灯笼的制作者获得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供的奖品。

  夜幕降临,大人、孩子们点亮手中的灯笼,伴随着悠扬的中国古典音乐,在舞狮的引领下,围绕着湖边缓缓巡游。湖光山色和流动着的灯笼光影在夜色中交相呼应,场面和谐、感人。

  澳中友协连续数年举办灯节。灯节上还向来宾出售玩具灯笼,所得款项将捐赠给中国的“希望工程”。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