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出席向基议会捐赠健身器材、中国书籍交接仪式
来源:    2021-04-24 18:3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23日,基里巴斯议会举行中国使馆捐赠健身器材、中国书籍交接仪式。基总统兼外长马茂、议长里特、副总统托阿图以及内阁部长、议员、政府官员、各界人士等近百人出席。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

  唐大使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中国发展等情况,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和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辉煌成就。唐大使还简要梳理了中基恢复外交关系以来的合作成果,表示中方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秉持真、实、亲、诚理念,把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民生、和人文交流作为合作重点,同基里巴斯不断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里特议长感谢中国使馆捐赠,表示议会将用好这批健身器材,在服务好议员的同时也向基民众传递健康理念。中国书籍将帮助基议员和民众增进对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现状的认识,学习中国发展经验,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好基础。

  交接仪式前,中国使馆还为基议员配偶举办厨艺展,马茂总统夫人泰伦等近20名议员配偶参加。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