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中基关系像军舰鸟一样越飞越高
——驻基里巴斯使馆举行复馆一周年开放日活动
来源:    2021-05-15 12: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15日,驻基里巴斯使馆举行复馆一周年开放日活动,当地老人协会、教育、文化、宗教、社区、媒体等各界友人百余人出席,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参加。

  唐松根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基关系的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民生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推进国际发展合作,秉持真实亲诚的理念深化同基里巴斯等发展中国家关系。唐大使介绍中国发展成就,特别是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等,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实现繁荣富强,核心和关键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几十人的小党壮大为拥有近9200万党员、治理着14亿人口国家的世界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正确选择。最后,唐大使祝愿中基关系像基里巴斯国鸟军舰鸟一样越飞越高,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使馆PPT介绍中基复交以来的合作成果,现场展示中国美食厨艺。

   

  来宾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共同庆祝中国驻基使馆复馆一周年,感受到了中国援助给当地带来的显著变化和发展,对此深表谢意。泰奈纳诺市老人协会主席乌埃亚塔表示,基中友谊源远流长,早在基独立之前,中国人就已经来到基里巴斯并融入当地社区,展现了中国人的和善友好和智慧才干;基独立之初,中国就与基建立了外交关系。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国关系曾遭遇曲折,但很高兴看到2019年基中复交后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前不久,基议会通过了“感谢中国政府对基提供援助”的动议,的确,中国为基发展提供了大量支持,是我们的好朋友!宗教领袖内内巴斯表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中国驻基使馆复馆,为基打开了一个与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发展迅速、友好亲善的国家交流合作的大门;中国使馆走访了外岛、学校和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合作为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圣路易斯中学赛拉菲娜校长表示,唐大使的讲话令我深有感触,基础设施是发展的基础,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感谢中国为推动有关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学生代表表示,中国结与基国旗都是红色,中国结寓意着团结,正如我们紧紧联结在一起,期待未来有机会学习中文,更多地接触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