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基里巴斯 > 驻外报道

以史为镜,了解真实的中国共产党

——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出席基国家图书馆长征故事讲座活动

来源:(驻基里巴斯使馆) 2021-08-28 12:54

  2021年8月28日,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出席基国家图书馆“中国角”长征故事讲座活动,基教育部长蒂博、代常秘特克罗伊、图书馆长阿洛玛塔和南塔拉瓦地区高中师生、当地主流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

  唐松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可以更好地把握当下、开创未来,也是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最佳途径之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探索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有别于西方模式的现代化道路,持续不断地推进自我革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和平崛起三大奇迹。每个国家都渴望发展,在基里巴斯实现长久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将始终做基方的真诚伙伴,深化基础设施、抗疫、教育、民生等各领域合作。唐大使鼓励学生们多读书多思考,通过学习历史明辨何为事实和真相,何为污蔑和抹黑,形成更加客观、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观和中国观,成为中基合作的桥梁和友谊的使者。

  教育部长蒂博感谢使馆与图书馆合作举办此次长征故事讲座活动,有助于学生们丰富知识,了解历史并更好地塑造未来。赞赏使馆为基方提升教育水平提供的宝贵支持,包括建立“中国角”、援助教育物资、开展历史文化交流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为两国青年带来更多福祉。

  使馆外交官以长征为主题,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生动地讲述了长征的起因、过程和意义,以及飞夺泸定桥、彝海结盟、半条被子等党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真诚平等的民族政策和人民至上的情怀。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和问答,分享思考和体会,现场氛围热烈活跃。老师和学生代表感谢“中国角”举办此次活动,使馆介绍的长征故事令人感动,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其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令人赞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