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中国驻基里巴斯使馆复馆致贺词
来源:    2020-05-15 15:3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15日,中国驻基里巴斯使馆举行复馆仪式,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致贺词,全文如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基里巴斯共和国大使馆复馆仪式隆重举行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致以热烈的祝贺!借此机会,我愿向支持中基关系发展的基里巴斯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9月,中基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今年1月,马茂总统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他就发展中基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复交半年多来,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基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在广泛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每一天都在谱写新的历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蔓延。面对共同挑战,中基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为基里巴斯抗疫提供支持,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

  风雨之后见彩虹。事实证明,中基复交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和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基合作之树必将在基里巴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基友谊之船必将在浩瀚的太平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祝复馆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