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所罗门群岛 > 驻外报道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出席首批中国援所医疗队工作总结会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3-02-10 15:11

2023年2月8日,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举办首批中国援所医疗队工作总结会。所卫生部长托加马纳、卫生部常秘麦克尼尔、国家转诊医院院长乔治等出席。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及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

李大使致辞表示,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帮助所罗门群岛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2023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六十周年。贵州省选派的首批中国援所医疗队在疫情中逆行出征,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用理想和行动在中所人民间架设了友谊的桥梁。首批医疗队近期将完成工作任务回国,第二批医疗队整装待发。使馆将继续支持援所医疗队开展工作,与所政府和人民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托加马纳部长高度赞赏中方为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感谢首批中国医疗队为所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诊治。中国医疗队带来了新理念、新作风、新技术,帮助所医护人员开阔视野、提高技能。中所医疗合作覆盖抗疫、咨询、治疗、基建等广泛领域,积极且富有成效,受到所民众热烈欢迎,期待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托加马纳部长并向首批医疗队全体人员颁发证书,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应驻所使馆和医疗队特别邀请,5名来自瓜达尔卡纳尔、马莱塔、西省等不同省份的患者来到使馆,现场讲述他们与中国医疗队的医患情谊,对医疗队医生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和解除病痛的高超医术表示衷心感谢,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和赞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