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阿尔及利亚 > 驻外报道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原子能署署长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3-08-04 17:40

2023年8月3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原子能署署长梅拉赫,就两国核能合作现状及未来愿景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阿核能领域合作是双边务实合作的重要方面,起步较早,成果丰硕。特本总统不久前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加强核能等高技术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强化两国在科学研究、交流互访、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推动两国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梅详细介绍了阿原子能署机构设置、中心任务等具体情况,表示阿中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的核能合作富有成效,是两国关系战略性和务实性的体现,下阶段愿继续借鉴中方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为两国在利用核能生产医用同位素、海水淡化等方面合作注入新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