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塞俄比亚 > 驻外报道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使馆举办的“埃塞赴华留学生联谊招待会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2-11-10 14:48

2022年11月9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成功举办“埃塞赴华留学生联谊招待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埃塞前总统穆拉图、前人民代表院议长阿巴杜拉出席活动并致辞,赴华留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埃塞总理安全顾问、前信息网络安全局局长舒麦特和埃塞信息网络安全局局长所罗门等政府、军界高官以及赴华留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了联谊会。

赵志远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国新发展,中国新发展也将为下一步中埃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赵大使向毕业留华学员表示祝贺,向埃塞政府和各界友人致以诚挚感谢。赵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力资源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中埃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贸易、投资、援助等务实合作均保持良好势头。中方愿与非洲国家更加紧密地合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共同实现和平与繁荣。

埃塞前总统穆拉图、前人民代表院议长阿巴杜拉在致辞中盛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建设发展成就,并高度肯定了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对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埃方将进一步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提升两国在投资、贸易、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鼓励学员争当中埃友好合作桥梁,运用在中国所学知识和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为促进埃塞发展和提升中埃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埃塞阿姆哈拉州副州长盖塔丘、前议员盖塔丘代表毕业学员发表感言,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其提供赴华留学机会及帮助埃塞培养各领域人才,愿充分利用赴华所学、所思,投身埃塞国家建设和中埃友好合作事业。

联谊会现场气氛热烈,埃塞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分享在华期间学习经历,畅叙未来合作设想,共话中埃友好情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