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尼奥迪奥集团摩托车生产线开工仪式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3-13 01:21

2022年3月12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尼奥迪奥集团摩托车生产线开工仪式。安哥拉工业贸易部长费尔南德斯、司法人权部长凯罗斯、贸易国秘努内斯、尼奥迪奥集团董事长陈志好以及中安企业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龚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尼奥迪奥集团表示祝贺并表示,安哥拉是非洲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实施“投资驱动工程”等“九项工程”,推动非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安经贸投资合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安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济互补性强,投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将继续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来安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加快安经济多元化进程,助力安经济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构建新时代中安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安两国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包括NIODIOR集团在内的广大中资企业积极驰援当地抗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巩固中安传统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安政府能够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中国企业在安投资提供更多便利和政策支持。

费尔南德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以尼奥迪奥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疫情冲击下依旧韧性十足,不断加大在安投资兴商力度,为安经济多元化及带动当地就业发挥了积极效应。广大中国企业在安直接生产工业产品实现产品本地化,大大便利了当地人民群众。安方对长期坚守在安并致力于安经济持续发展的企业表示感谢,安方将继续为广大企业在安经商投资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期间,双方嘉宾共同出席剪彩仪式并参观摩托车生产线车间。中安两国企业界人士深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