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共同会见记者
来源:    2014-05-10 08:01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哥拉总统府同安总统多斯桑托斯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了提问。

  李克强表示,安哥拉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互为发展机遇。我与多斯桑托斯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全面规划中安重点领域合作;将安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巨大需求和中方在相关领域较强的生产能力、技术和外汇储备优势相结合,充分利用市场规则,推动相关合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农业合作,中方愿毫无保留地与安方分享技术经验;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愿支持安方加强人力资源培训、扩大青年就业。

  李克强强调,中国约有100万公民在非洲工作、生活,其中在安哥拉就有26万人。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赴安投资,参与安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当地就业,要求在安中国企业和人员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希望安方保障他们的安全,并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多斯桑托斯表示,中国是安哥拉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合作是互惠互利的。李克强总理对安哥拉的成功访问推动安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安方愿与中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将继续为中国企业、公民在安投资兴业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推荐给朋友 确定